清明节 | 春风化雨 万物清明
2021-07-17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  

清明时节,缅怀英烈,纪念先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这一传统,能让我们饮水思源,心怀感恩,爱国爱家。



江郎山



江郎山有三绝:“三爿石”、“一线天”、“郎峰天游”。

三爿石是一处令人肃然起敬的天然纪念碑、一个壮观的标志性景观、一部丹霞地貌的杰作。


廿八都古镇



廿八都古镇素有“枫溪锁钥”之称,建镇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古镇保存了很完整、规模大的古建民居。建筑风格集浙式、闽式、赣式、皖式为一体,是一处原汁原味的古建筑博物院。


开化根宫佛国



根宫佛国以根雕艺术、盆景艺术,赏石文化与园林古建为载体,融华夏上下五千年历史璀璨的文化于奇根异木,有福门祥光、云湖禅心、集趣斋、天工博物馆、根雕佛国、醉根宝塔、历史文化长河等近三十个景点,陈列有世界上最大的根艺释迦牟尼佛造像和680米长的巨型根雕五佰罗汉阵,是一部根艺美术的四库全书。


天脊龙门



去景点的路弯山陡峭,比药王山要险。景点处在群山之中,犹如世外桃源。入口很多农家乐,村民热情好客,民风淳朴。花十元买了个竹筒棕子,味道很好吃,料相当足。


药王山



深山中一处就是会有这么清幽,俗称药王居。来过药王山的人就会知道,第一感觉是空气很好,生态环境很棒。


龙游石窟



景区内分布了大小36个洞窟,洞洞相邻不相通,而且建筑气势磅礴、设计巧夺天工、雕刻精美绝伦,有“世界第九大奇迹”、“中国古希腊神庙”之美誉。


龙游民居苑



龙游民居苑坐落在风景秀丽、景色怡人的鸡鸣山,苑内错落有致地布设了元至清初的牌坊、祠堂、民居、戏台、花厅、廊桥、书院等各类古建筑34幢。


清漾文化村



毛爷爷的故居,你去不去哇。清漾毛氏文化村,是毛氏聚族而居之地,三百多户村民都为毛姓。自江南毛氏第八代先祖清漾公迁到这里已有1500年的历史了。


浮盖山



廿八都古镇南5公里的浮盖洞群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区,以“奇石怪洞”为主要特色,是户外拓展、野外露营的天然基地。浮盖山山势陡峻,怪石峥嵘,花岗岩巨石布满山谷,有“集大地之顽石于一身”、“似盖之浮动”之誉。徐霞客曾在浮盖山踯躅三日之久,留下“怪石拿云,飞霞削翠”的赞誉。


三衢石林



三衢石林景区是常山国家地质公园核心区。景区以喀斯特灰岩岩溶地貌景观为主要特征,融石林奇观、峡谷险胜、山林野趣于一体。


孔庙



衢州南宗孔氏家庙,为全国仅有的两座孔氏家庙之一,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誉为“南孔圣地”、“东南阙里”。


钱江源



位于钱塘江的源头,园区内峰峦叠嶂、谷狭坡陡、岩崖嶙峋、 飞泉瀑布、潺潺溪流、云雾变幻、古木参天、山高林茂、珍禽异兽,自然、人文资源丰富。是一个以山青、水秀、林茂瀑美为主的自然风光旅游胜地。


一、慎终追远,传承传统精髓


二、居家缅怀,延后现场祭扫
三、预约祭扫,避免人群聚集
四、委托代祭,注重文明简约
五、移风易俗,保护生态环境


勤孝敬、厚赡养,从简治丧、节地生态安葬。遵规守纪,现场祭扫不焚烧纸钱、燃放鞭炮,不损毁树草、破坏生态,倡导公序良俗。





国家繁荣富强,

社会稳定团结,

人民健康幸福是对先人最好的告慰!


无论大家是出游、踏青、还是扫墓

杉杉电解液都在这提醒一下大家

要注意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