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刚:2019民营企业更要练好内功
2019-02-22


1月3日,2018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


本次会议上,上海市浙江商会进行了换届,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卸任会长职务,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当选新一任会长。会议聘任马云、郭广昌、郑永刚、周成建为商会名誉会长。


郑永刚坦言,对中国的民营企业来讲,2018年确实比较难,但经济是有规律性的,现在的中国经济出现波折是很正常。
新时代下,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精准扶贫等国家战略上,我们要心无旁鹜,勇于创新,走出一条社会组织改革创新的新路子。
 
郑永刚强调,民营企业家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

论坛上,马云、樊纲、陈东升、朱云来、郑永刚、南存辉、周成建、江南春等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围绕全球经济环境、企业家精神与创新驱动、民企转型发展等话题分享了观点和思考。


郭广昌、郑永刚、马云、周成建为第九届理事会特别贡献奖颁发荣誉证书。


现场交接仪式。

王均金率陈爱莲、喻渭蛟、杨国平等第十届理事会代表宣誓。

会上还举行了长三角浙商服务中心启动仪式。该中心定位为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服务浙商的功能性平台,成为商会进一步吸引集聚优质浙商企业的形象窗口和重要服务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