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刚: 低调务实成就十年“新沪商”
2018-11-27


11月24日下午,长三角民企发展论坛暨新沪商联合会十周年庆典在浦东香格里拉酒店举行。


新沪商联合会会长、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出席活动,与来自国际、国内省市商会会长,深商总会知名企业家代表,新沪商联合会轮值主席、会员企业家们,知名经济学家等各界精英共聚一堂,跨界交流,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思维碰撞和前景展望。


新沪商联合会会长、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作工作报告

郑永刚回顾了联合会十年发展历程,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联合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

郑永刚指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其中,新沪商联合会走过的十年,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最好的十年。在不断变化的宏观经济形势下,为了跟上时代步伐,民营企业家需要不断探索企业发展方向。

在此背景下,民营企业家就有了这个“家”。在“家”里,我们可以探讨经济形势,商讨企业发展战略,分享喜悦和经验。商会也是一座“桥”,它把政府与企业连接起来,让政府服务与企业需求“对话”。

郑永刚强调,商会是民营企业家和政府沟通的桥梁和链接,承担着促进政府与企业高效对话和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使命。老一辈企业家是师父,他们向新生代企业家传道、授业、解惑,帮助他们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因此,特别感谢新沪商联合会各位轮值主席的无私付出和贡献。未来十年,商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更多在沪民营企业服务。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工商联主席、上海市总商会会长、长三角商会组织联席会议理事会会长王志雄致辞


知名著名经济学家、国际金融战略专家向松祚作“新挑战 新机遇”主题分享


当天,众多知名企业家围绕“主题”展开广泛讨论,观点新颖、启发深刻,讲述自己的40年企业创业故事、人生故事、事业故事、经营模式,畅想了2035企业未来发展愿景,让现场企业家和嘉宾共享了智慧的盛宴、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