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刚:聚焦新能源,“攥指成拳”聚合力
2018-11-07
近日,杉杉企业2018年三季度经营工作会议在宁波、上海召开。郑永刚主席主持会议。会议深入总结前期工作,分析问题,展望前景,对来年工作做出重要部署。

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杉杉感到鼓舞和振奋,更加明确了“扎根实业,聚焦锂电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战略,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


2018年前三季度
杉杉稳中求进,整体形势良好
杉杉下一步的棋怎么落?
会做哪些引领行业变革的大事?
未来的新支柱产业又是什么?
让我们一起来寻找答案~~ 

要聚焦,务实,形成拳头核心竞争力

一直以来,杉杉坚定实施发展新能源产业,股份公司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迅速,其中正极材料、负极材料和电解液三大业务持续领跑。

郑永刚强调,锂电正负极材料是杉杉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要以锂电正负极材料为核心,不断提升技术和规模竞争力,在技术、产业、模式上实现创新发展,加快在新能源产业上下游的布局,充分发挥杉杉在材料端的优势地位,加强与世界领先企业的合资合作,把杉杉的锂电材料做成极致,形成强大的核心竞争力。



要创新,升级,继续做好奥特莱斯产业

2018年前三季度中,杉杉集团态势发展稳定,业绩增长明显,各店销售屡创新高。

郑永刚表示,目前整个板块的建设和思路都非常清晰,管理制度也越来越规范,下一步的工作就是抓好每一个细节,落实每一项制度,上下做好沟通,继续推进奥特莱斯产业的发展,打造新型高效的供应链,实施精细化管理模式,创建新型的购物公园理念,真正满足消费者的一站式服务,打造杉杉奥莱的品牌效应,树立杉杉奥莱企业形象。


要转型,稳健,坚持实体经济不动摇

“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杉杉产业的发展战略坚决服从和服务于国家发展的大局。郑永刚在三季度工作会议上强调,每一个企业都有生命周期,企业的生命周期比人的生命周期要短,所以要不断的进行创新、转型和升级。

杉杉医疗经过三年时间,发展势头良好,老百姓对健康的需求渴望越来越强烈,健康产业一定是未来的朝阳产业,医疗板块要充分发挥医院的旗舰作用,设计可持续、可扩张的发展战略,为杉杉加速在大健康产业的布局作出积极贡献。



要做精,做强,做新能源行业领跑者

“做精做强”,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深、做优。在本次会议上,郑永刚主席明确了杉杉今后的战略方向。
他强调,未来公司各大平台及产业公司在业务上要以实体经济为主,做精做强,增加可持续发展的部分,聚焦新能源产业链,物产板块要控制风险,低调务实,把基础夯得更实一些,把发展质量提得更高一些,把竞争力锤炼得更强一些。
同时,郑永刚对公司下季度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聚精会神,提神提速,合力攻坚,抓机遇,抢时间,争速度,全力推动公司全年各项既定目标顺利实现,努力实现全球新能源行业领导者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