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告 | 郑永刚:贯彻产业聚焦战略,全力打造新能源产业核心竞争力
2018-08-29

8月10日,杉杉企业2018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在三亚举行。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主持会议并做主题报告。杉杉控股、各产业平台和子公司负责人,以及财务、行政人事条线负责人出席会议。

上半年,杉杉企业各平台经营业绩良好,经营规模进一步扩大,产业布局更加完善,长沙(正极)、包头(负极)两个10万吨锂离子电池材料基地、宁波中心超高层项目、杉杉服装香港上市等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回顾总结杉杉企业上半年发展情况,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做明确部署。

稳中有变,深化经济改革势在必行


·中美贸易战具有长期性和持久性,对国际贸易格局造成重大影响,对实体经济和相关产业产生严峻挑战。


·宏观经济形势稳中有变,中央明确要通过不断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特别是加大对创新型科技产业的扶持和投入,确保经济持续稳健发展。


·企业必须适应环境的变化,勇于迎接挑战,化被动为主动,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投入,形成强大的核心竞争力。

持续贯彻产业聚焦战略,全力提升新能源产业核心竞争力

·锂电正负极材料是杉杉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要以锂电正负极材料为核心,不断提升技术和规模竞争力;以合资合作拓展、培育新能源产业链。
 
·奥特莱斯要继续坚持稳健快速的发展规划:不断提升现有项目的规模和效益,并加快全国布局,按照既定目标,打造杉杉奥莱的规模优势和品牌效应。
 
·医疗板块重点探索医养结合大健康产业发展:依托优质医疗资源,形成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打造“医疗+养老+护理”的新型发展模式,形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旅游板块加强资源重组和模式探索:重点盘活和提升现有项目,梳理资源,强化团队建设,坚持可持续、可扩张的发展。


·物产贸易板块要继续严格控制风险,保持稳健发展态势。

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和落地,大力优化人才结构


经过多年建设,杉杉企业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制度体系,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推动管理制度全面落地,向管理要效益;不断创新,对既有的审计、内控、考核机制要不断升级,发挥实效;优秀的人才队伍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也是企业管理的核心命题。杉杉要着重加强干部队伍的结构化调整,重点打造一支适应企业发展需求,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经营管理干部团队。

正直、创新、责任、奉献


优秀的企业文化是杉杉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石,是企业共同的价值观。正直是杉杉企业文化的根基所在,每一个杉杉人都要具备正直的品格;创新是杉杉企业的灵魂,每一家企业都要不断坚持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文化创新;负责的态度是企业对每一位杉杉员工的基本要求,高管团队尤其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杉杉是一个大家庭,每一个人都要有互相奉献的精神,形成强大的战斗力、凝聚力。


郑永刚强调,2018年上半年,杉杉取得了很大成绩,也面临很多挑战,希望全体杉杉人团结一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聚焦新能源产业发展,推动实现全球新能源行业领导者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