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每100人当中,就有20人在使用杉杉的材料——数家媒体齐聚杉杉能源,挖出这样一个秘密
2018-08-22

各家媒体为何争相报道?

实力彰显?

杉杉能源究竟为何如此吸睛?

今天,全景还原一个杉杉能源给你看!

 

2018年5月3日,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市工商联,以及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人民广播电台、红网、中华工商时报等媒体记者团来到杉杉能源集中采访。

 

2017年,正极公司杉杉能源采取积极稳健的经营策略,全年实现销售量21,447吨,同比增长19.42%;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5,966.26万元,同比增长70.15%,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据杉杉股份发布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经营业绩取得稳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827,054.09万元,同比增长51.07%;净利润同比增长171.42%,主要系本期公司锂电池材料正极业务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所致,其业务占据半壁江山。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源,杉杉能源采用“应用一代,开发一代,储备一代”的研发思路,先后引进多名技术骨干,建立研发大楼,成立杉杉能源研究院,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工程技术中心等多个科研创新平台。

公司在高电压钴酸锂方面具有全球领导者的地位。高电压正极材料钴酸锂,杉杉能源仅用了不到2年的时间,接连完成突破,成功开发出4.35V、4.4V、4.45V高电压材料,得到国内大客户甚至三星、LGC、索尼等国际公司的认可。

其中4.45V高电压钴酸锂产品,更是全球仅此一家。因过硬的产品质量,杉杉能源逐渐获得了苹果、三星、LGC、ATL、BYD、力神、光宇等国际、国内大客户的青睐。

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市场,杉杉能源连续四年保持锂电正极竞争力第一的优势。

一方面主动推新,受到了国内多家顶尖客户青睐,部分产品性能甚至在全球市场上独领风骚,在保持与欧美、台湾客户合作的同时,持续跟进日本、韩国等国客户需求。

另外一方面,还通过对市场结构的调整和国内顶级客户的支持,在产销、回款、现金流方面进一步改善,进一步提升市场影响力。

目前,杉杉能源已有60多个不同体系、规格的产品,去年新产品销售占比已超过70%,新产品作为增量尖兵,战功赫赫。

此外,杉杉能源十分注重引进高端科技创新人才,提高企业人才队伍总量和整体素质。目前,杉杉能源拥有280多位研发人才,占据杉杉能源员工比例三分之一,其中高级专家和博士20人,硕士75人。

杉杉能源自成立起,产业先后布局长沙麓谷、宁乡、宁夏石嘴山。今年2月3日,杉杉能源总投资200亿元“10万吨锂电动力电池材料长沙基地项目” 在长沙高新区全面开工,届时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正极材料基地。

其中一期项目用地约219亩,主要生产三元、钴酸锂、锰酸锂等锂电正极材料。目前项目一期已经完成土地平整,下一步将开始2个车间的基础建设工作。

宁乡二期钴酸锂产线已于2017年4月率先投产,高镍线2017年11月投产,三元产线于2017年年底试投产。宁夏石嘴山市启动了年产7200吨高镍三元及前驱体项目,并于2018年3月陆续试投产。

 

在锂电材料行业中,杉杉能源的搬运机器人、在线质量检测、自动装钵、自动输送系统、智能辊道窑等先进设备,以及企业资源计划管理系统(ERP),率先完成了机器换人,推进智能化改造实现无人工厂,打造了国内首家锂电池正极材料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实现了工业化和信息化的完美结合,诠释了当下企业为进军工业4.0 “人退机器进”的新变局。

 

公司大幅降低人工制造的参与,采用自动化生产线、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和绿色制造技术提升产品的一致性和稳定性,产品直通率达到98%,磁性异物小于25ppb,非磁性异物小于100ppb。

 

近年,杉杉能源的高速发展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自2014年起,杉杉能源持续保持了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行业全球第一的龙头地位。“全球每100人当中,就有20人在使用我们的材料。”这话一点也不夸张,杉杉能源总经理彭文杰如此回答湖南日报记者。

 

同时,杉杉能源也是有责任和梦想的奋斗者! 将为推进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抓住机遇加快企业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全球新能源领导者”目标,充分展现民营企业良好的经济社会形象和开放水平!